甘肅省啟動2020年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

朱婕 王虎

2020年06月11日08:0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2020年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

昨天上午,由甘肅省征兵辦公室、省教育廳聯合舉辦的2020年甘肅省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啟動儀式在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舉行。

甘肅省征兵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省軍區副司令員趙鈞出席儀式。

習近平總書記給南開大學新入伍大學生的回信和寄語,對大學生響應祖國召喚參軍入伍提出了殷切期望,為進一步做好大學生征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活動號召廣大青年學子要心系國防建設,讓青春不負時代擔當﹔要自覺崇軍尚武,讓青春助力強軍興軍﹔要響應祖國號召,讓青春增添軍旅榮光。

啟動儀式上,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負責人介紹了近年來學院征兵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績,兩名優秀大學生士兵代表講述了軍旅生涯的故事,應征報名大學生宣讀了倡議書,號召廣大青年放飛青春夢想,在軍營大熔爐裡淬煉成鋼。啟動儀式結束后,蘭州市警備區、蘭州市城關區人武部、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征兵工作站開展了征兵宣傳報名咨詢活動,大學生踴躍參與,有效激發了青年學子參軍報國的熱情。活動分為線上和線下同步進行,全省各高校師生、各兵役部門工作人員近40萬人觀看了啟動儀式的現場直播。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