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脫貧攻堅督戰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6月21日08: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脫貧攻堅督戰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昨天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中共甘肅省委關於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報告》,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的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兩會部署,就即將開展的脫貧攻堅督查工作作出安排,對今年下一階段脫貧攻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指導性、針對性、可操作性都很強,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一次再動員、再部署、再推動。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結合自身實際,逐項細化落實。

會議強調,要始終保持攻堅狀態,深刻認識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繃緊弦、拉滿弓,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各方面檢查、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要全面實現清零目標,繼續抓好“3+1”沖刺清零后續行動,對標“兩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查漏補缺、填平補齊。緊盯收入達標,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加大就業扶持力度,千方百計幫助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圍繞產業發展和農產品銷售,通過視頻直播、東西部協作等方式,擴大電商和消費扶貧規模,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加大財力保障,對兜底對象做到應保盡保、應兜盡兜。要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強防止返貧監測預警,堅持事前預防、事后救助相結合,加大對特殊困難群眾的幫扶力度,擴大農業保險覆蓋面,把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確保邊緣戶不致貧、脫貧戶不返貧。要繼續抓好問題整改,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對脫貧目標實現情況、重點工作推進情況隨時進行檢視,立行立改督查發現問題,強化跟蹤問效,以問題整改保証脫貧質量。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越到最后越要加強組織領導,防止和克服鬆勁懈怠、坐等驗收等消極厭戰現象,做到不分心、不分神、慎終如始。市縣各級和部門主要領導要盡心盡責、主動上手,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用足用好東西部扶貧協作等幫扶資金,認真開展脫貧攻堅普查,引導基層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全力沖刺,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