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消費扶貧助力攻克貧困堡壘

2020年06月21日17: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1日電(王文嘉)6月21日,甘肅省委、省政府在蘭州舉行了“甘味”農產品品牌發布會暨消費扶貧宣傳推介活動。據悉,此次活動旨在宣傳推介“甘味”農產品品牌,以“甘味”品牌推動消費扶貧提質擴面,助力甘肅堅決攻克最后貧困堡壘。

6月21日,“甘味”農產品品牌發布會暨消費扶貧宣傳推介活動在蘭州舉行。(王文嘉 攝)

甘肅農業發展歷史悠久、積澱深厚,特色鮮明、優勢突出。近年來,甘肅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對甘肅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大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農業結構深刻調整,走上“現代”方向引領、“絲路”時空定位、“寒旱”內在特質、“甘味”品牌標識的甘肅農業現代化發展路子,初步形成了六大產業主導、地域品種補充、依據稟賦布局、產業循環自然、產品特色突出、品質綠色安全、品牌叫響過硬的現代特色農業發展格局。

據了解,今天的推介活動在福州、廈門、青島三市設立了分會場,通過視頻連線,實時進行互動。活動首次向社會各界發布了《“甘味”農產品品牌目錄》,包含了50個區域公用品牌和150個企業商標品牌,涵蓋了甘肅“牛羊菜果薯藥”六大特色產業及主要地方特色農產品。入選產品均為綠色、優質、安全可追溯的甘肅特色優勢農產品品牌。其中,區域公用品牌有“獨一份”的天祝白牦牛、蘭州百合等5個,“特別特”的岷縣當歸、定西馬鈴薯等10個,“好中優”的靜寧蘋果、東鄉貢羊等26個,“錯峰頭”的蘭州高原夏菜等9個。入選的“祥宇”橄欖油等150個企業商標品牌,均為甘肅優秀龍頭企業和農民合作社打造的具有較強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商標品牌。

消費扶貧簽約活動。(王文嘉 攝)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簽約儀式,廣州江南、上海西郊國際、成都濛陽、重慶雙福等農產品批發市場等與甘肅省扶貧產業產銷協會及蔬菜、蘋果、馬鈴薯產業產銷協會和經銷企業簽訂購銷訂單9項,總金額12.36億元,其中蔬菜8.8億元,蘋果1.4 億元,馬鈴薯2.16億元﹔參加消費扶貧簽約的42個採購單位,現場簽署協議54項,金額達3.48億元。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