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舉辦“網絡清朗·伴我成長”互聯網法律法規宣傳活動

宋芳科 任磊

2020年06月29日14:53  來源:中國甘肅網
 
原標題:蘭州市舉辦“網絡清朗·伴我成長”互聯網法律法規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

6月29日上午,蘭州市“網絡清朗·伴我成長”互聯網法律法規宣傳線下活動在蘭州金輪廣場舉行,甘肅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曹學義,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

此次活動由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中共蘭州市委網信辦主辦,中國甘肅網、城關區委宣傳部、城關區委網信辦承辦。活動通過線上線下齊發力,網民市民都參與的形式,邀請廣大網絡參與者學習網絡法律法規,形成依法上網、健康用網的良好氛圍,進而打造清朗網絡空間,為青年一代提供健康向上的網絡環境。

中國甘肅網、蘭州新聞網代表網絡新聞媒體發言,介紹了網絡新聞媒體嚴把網絡安全關,營造健康向上網絡氛圍的實踐和努力,並表示將嚴格遵守互聯網各項法律法規,以身作則帶頭構建互聯網清朗空間。

在活動現場,與會領導和嘉賓向中國甘肅網、每日甘肅網、絲路明珠網、中國蘭州網、蘭州新聞網、蘭州廣電網、蘭網、今日頭條、愛民航TV等九家省市網絡新聞媒體和商業媒體代表發放宣傳資料,鼓勵網絡媒體投身網絡安全宣傳,以實際行動與廣大網民、市民一起構建和諧的網絡空間。

啟動儀式結束后,參會領導還參觀了宣傳展板,並了解各宣傳點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的有關情況。

參與宣傳活動企事業單位以各自領域的法律法規為基礎,向市民朋友普及相關法律知識。蘭州市公安局重點宣傳了公安系統打擊網絡詐騙相關法律法規,蘭州市市場監管局宣傳電子商務法、廣告法等法律法規。蘭州市文旅局結合自身智能,負責網絡版權和網絡游戲等網絡法律法規的宣傳。

甘肅省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蘭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也來到活動現場,受理市民投訴和舉報。中國甘肅網全程網絡直播,通過網絡傳播當日線下活動,線上線下互動收到了良好宣傳效果。

在這次線上活動舉辦之前,蘭州市委網信辦聯合中國甘肅網制作出品了《給孩子和家長的一場特殊“網課”》《一圖知曉<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網絡安全法>護航您的個人信息安全》等一批新媒體產品,推出網絡專題,以新穎的形式向廣大網民宣傳網絡安全知識,受到廣大網友的歡迎。

蘭州市委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蘭州市“網絡清朗·伴我成長”互聯網法律法規宣傳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工作要堅持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保障個人信息安全,維護公民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廣泛普及網絡法律法規知識,增強廣大網民依法辦網、依法用網、文明上網的意識。共同構建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網絡安全保障。下一步,蘭州市委網信辦將繼續抓好網上推廣宣傳,讓網絡安全法律法規被更多人知曉,從而為持續推進清朗網絡空間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