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團助力甘肅三縣脫貧摘帽

2020年09月23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資訊速遞

  工業互聯網推進委員會成立

  本報電 日前,2020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在京舉行,會上宣布成立中國首個工業互聯網推進委員會。該委員會由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發起,聯合工業互聯網領域有影響力的企事業單位、行業協會的專家和企業家共同組建,旨在加速推進工業互聯網頂層設計與建設。下一步,該委員會將重點圍繞工業互聯網的戰略研究、標准體系、行業解決方案等開展工作,面向安全生產、煤炭能源、鋼鐵石化等領域開展創新應用推廣,同時促進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推動工業化與信息化融合發展。

  (韓 鑫)

  中建集團助力甘肅三縣脫貧摘帽

  本報電 近日,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建証幸福·共赴小康”雲開放活動在京啟動,通過“項目開放日、扶貧帶貨、老外帶你看中建”等展現集團助力脫貧攻堅的進展。今年上半年,中建集團向甘肅省康樂縣、卓尼縣、康縣三個定點扶貧縣投入引進幫扶資金9430萬元,推動74個定點幫扶項目全面復工,招錄和勞務轉輸三縣貧困群眾1592名,購買和幫助三縣銷售農產品2993萬元。截至去年底,三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累計減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9.1萬名。

  (趙展慧)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