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重要講話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1年01月28日08: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重要講話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有關精神,研究提出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新任務,強調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聾發聵,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重大成果,清醒認識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把甘肅省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始終沿著黨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確定的前進路線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引導督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緊緊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強經常性監督,推動黨中央描繪的發展藍圖落到實處。要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斗爭,堅持無禁區、零容忍、長震懾,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要毫不鬆懈糾治“四風”,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露頭就打。要持續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看到新變化新氣象。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帶頭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打造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重要職能作用。

會議對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作出安排部署。會議強調,各級各方面要認真貫徹中辦、國辦有關通知要求,採取措施減少疫情傳播風險,扎實做好就地過年群眾服務保障工作。要倡導群眾就地過年,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人員要帶頭就地過年,盡量降低人員流動規模。要切實加強生活物資保障,確保生活必需品不斷檔、不脫銷,確保重要商品市場供應和價格平穩。要靠實各級各方面責任,完善網格化、精細化管理,及時回應和滿足就地過年群眾需求。要跟進開展監督,充分保障就地過年群眾工資、休假等合法權益。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各項規定,不能擅自“加碼”,更不能“層層加碼”。要結合群眾春節需求,積極提供非接觸、少聚集的各類消費項目和社會服務,讓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