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研討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金鑫

2021年02月02日08:1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研討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昨天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研討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程曉波、劉長根作交流發言,其他班子成員作書面發言。

任振鶴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貫通歷史與現實、結合理論與實踐,深入系統闡述了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強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全面領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

任振鶴強調,政府系統各級干部要深學細悟、反復研讀、逐字消化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常學常新、常悟常進、常踐常得,不斷加深對國家發展歷史方位、階段特征、指導理論、戰略任務的理解把握,切實做到學懂弄通做實、筑牢思想根基,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有力傳播者、忠誠實踐者。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謀劃工作、推動落實過程中始終把講政治擺在第一位,干在實處、走在前面,科學把握形勢變化,准確識別現象本質,清醒明辨是非對錯,有效抵御風險挑戰,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對表對標自覺扛好工作責任,科學謀劃、精准發力推動縣域經濟、園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扎扎實實推進創新驅動、產業培育、基礎建設、招商引資、民生保障等各項工作,落實重大事項、重點工作聯系挂鉤制度,加強對分管領域工作的分析研判、統籌調度、推動落實,切實以“鐵肩膀”擔好硬任務、推動快發展。要進一步增強學習新理論新知識的緊迫感,緊盯形勢任務、主責主業和短板弱項,建立學習制度、創新學習方法,自覺補課充電,加快知識更新,不斷豐富“工具箱”、練好“組合拳”,努力成為各自領域的行家裡手,共同創造各項工作新的業績。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