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

歐陽堅出席 孫偉主持

2021年02月27日08: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

甘肅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2月26日下午在蘭州召開。受省委書記林鐸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代表省委作了動員部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啟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省領導歐陽堅、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等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孫偉主持會議。

任振鶴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在新發展階段接續奮斗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切實增強“四個自信”的內在需要,是弘揚革命精神、不斷推進各項事業發展的有力舉措,是推進自我革命、提高全省黨的建設質量的重要途徑,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任振鶴強調,要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任務,深刻領悟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的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悟黨的創新理論的思想偉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指導工作實踐。深刻領悟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貢獻,心懷“國之大者”,更好把握發展大勢,抓住用好“一帶一路”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機遇,努力開創甘肅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深刻領悟黨的性質宗旨和初心使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盡心竭力增進民生福祉,主動縮小地區、城鄉和收入差距,扎實推動共同富裕。深刻領悟黨的歷史經驗和制勝法寶,有效防范和化解風險挑戰,於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深刻領悟黨的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砥礪錘煉不懈奮斗的優秀品格,越是艱險越向前,任何時候都堅持理想信念不動搖、革命意志不渙散、奮斗精神不懈怠。

任振鶴強調,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在守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筑牢西部生態安全屏障、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等底線任務上,體現在以強烈的責任感、緊迫感和危機感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體現在以動真碰硬、攻堅克難的勁頭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上,體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上,體現在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上,全力以赴做好在手的工作、辦好甘肅的事情,確保甘肅發展跟上全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總體進程。

任振鶴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堅持以上率下,壓緊壓實責任,主要負責同志和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發揮好領學促學作用。堅持嚴實標准,強化督促指導,發揚優良作風和學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正確導向,加強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黨員樹立正確的黨史觀,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堅持正面宣傳,營造濃厚氛圍,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拼搏奮進的實際行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陳誠、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