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肅省貫徹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1年03月27日08:3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甘肅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刻,明確要求年輕干部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殷切勉勵年輕干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為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教材,引導黨員干部學深悟透、學用結合,切實用以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積極投身現代化建設實踐,努力創造更大業績。要結合市縣鄉換屆工作,全力抓好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這項戰略工程,育好“接班人”,傳好“接力棒”,確保事業薪火相傳。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期間就一系列重大問題和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對我們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級要深入學習領會,對照加強研究思考,加大推進和落實力度,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貫穿體現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實踐中。要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實施執行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和全省規劃《綱要》結合起來,進一步細化實化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奮力加快甘肅省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發展和規范並重,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創新產業鏈供應鏈組織方式,推動平台經濟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把碳達峰、碳中和納入全省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發展壯大十大生態產業,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升生態系統功能和環境質量,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各級黨委特別是黨史研究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以正確立場、觀點、方法研究黨的歷史、總結黨的經驗、宣傳黨的政策。要深入挖掘闡釋甘肅省厚重紅色文化,扎實做好黨史宣講、專題研究、圖書出版、影視創作、展覽展示等工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組織好建黨10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

會議傳達學習了《關於加強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意見》,聽取了2020年度省委巡視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和巡視巡察機構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和《意見》精神,把握好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工作機制和保障措施,著力深化政治巡視,牢固樹立系統觀念和問題導向,嚴格落實工作責任,努力推動甘肅省巡視巡察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