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偉在甘肅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調度會上強調

堅決完成有效銜接工作年度各項目標任務

崔亞明

2021年03月30日13:4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爭分奪秒抓進度真督實戰促落實 堅決完成有效銜接工作年度各項目標任務

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3月29日在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調度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爭分奪秒抓進度,真督實戰促落實,堅決完成有效銜接工作年度各項目標任務。

副省長張世珍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偉指出,真督實戰定期調度的工作推進體系非常管用、很有必要,在新階段“三農”工作中要繼續堅持下去。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抓得緊而又緊,把目標任務分解到具體項目和工作上,建立工作台賬,設定完成時限,加強本地區本系統工作調度,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把有效銜接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切實把脫貧攻堅中形成的“七大體系”有效銜接和有機轉換到鄉村振興上來,堅持系統思維,做好工作統籌,多做既有利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又有利於促進鄉村振興的事,確保平穩有序過渡。要把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落得實而又實,抓緊制定完善本地區工作方案,強化資金保障,細化考核指標,確保三年倍增行動開好局、起好步。同時要切實做好全省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籌備、強化“甘味”品牌體系建設、堅持規劃先行推進鄉村建設行動等重點任務。

張世珍強調,要做好重點工作的協調銜接,全力推進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加快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接續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