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4月11日08: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近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崇尚英雄、緬懷英烈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踏尋英雄、緬懷英烈的足跡遍布大江南北,用自己的言行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作出表率。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崇尚英雄、緬懷英烈的重要論述,既是對英雄英烈的緬懷致敬,也是傳承精神、激發斗志的具體行動。在全黨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中,要切實把甘肅省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基因傳承好、紅色傳統發揚好,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深入學習英雄英烈事跡,深刻領悟英雄英烈的崇高信仰和高尚品德,真正讓英雄精神和紅色基因歷久彌新、永不褪色,真正把英雄的故事、英雄的精神轉化為擔當盡責的實際行動,為辦好甘肅的事情頑強奮斗、艱苦奮斗、不懈奮斗。

會議強調,要從“國之大者”的高度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升創新發展能力,加快形成現代化產業體系,優化能源供需結構,促進城鄉融合發展,強化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從協調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大局出發,主動加強與中部地區的溝通銜接,認真學習借鑒中部地區的經驗做法,找准定位、發揮優勢,持續深化跨區域、跨流域合作,著力打造一批具有戰略意義的產業鏈和產業集群,積極探索一批原創性、牽引性、破局性的改革措施,努力使甘肅跟上全國現代化建設步伐。

會議強調,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不斷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緊緊圍繞大團結大聯合的要求,將統戰工作與政府重點工作一體謀劃、一體推進、一體見效,讓各民族在緊密團結中共同奮斗、共同進步、共同發展繁榮。

(責編:陳誠、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