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新任村“兩委”班子成員培訓班開班

李元平出席並講話

顧麗娟

2021年04月13日08: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省新任村“兩委”班子成員培訓班開班

4月12日上午,甘肅省新任村“兩委”班子成員培訓班在省黨員干部教育基地開班,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元平出席並講話。

李元平強調,農村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是密切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特別是這一屆村“兩委”班子,任期與“十四五”高度契合,擔負著團結帶領群眾推動鄉村振興、創造美好生活的重要使命。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履行好職責使命。要著力增強村級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扎實推進黨支部建設標准化、黨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兩整治”重點措施,不斷增強凝聚力、號召力和戰斗力。要充分發揮在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中的引領帶動作用,發展壯大鄉村產業,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要切實樹立新時代基層干部良好形象,以扎實的工作和良好的作風贏得群眾信任與支持。

這次培訓採取“主課堂+遠程分課堂”的方式進行,在省黨員干部教育基地設主課堂,各縣(市、區)設分課堂,對全省6.2萬余名新任村“兩委”班子成員開展全覆蓋培訓。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