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定西調研時強調

繼續堅持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 乘勢而上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金鑫

2021年04月15日14:4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繼續堅持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 乘勢而上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13日至14日在定西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時刻牢記“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深刻把握“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緊緊圍繞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牢牢抓住產業興旺這個解決農村一切問題的前提,再接再厲、接續奮斗,以更完善的政策體系、工作體系、制度體系,更有力的舉措、更強大的力量,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

細雨綿綿,春耕正忙。在安定區、隴西縣、渭源縣、臨洮縣,任振鶴深入田間地頭、調研龍頭企業、來到扶貧車間、走進群眾家裡,察苗情墒情、看農機耕種、問投入產出,實地了解特色優勢產業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春播春種等情況。他強調,脫貧攻堅不容易、鞏固成果不輕鬆,不能有任何驕傲自滿、鬆勁歇腳,要進一步建立健全動態監測機制和動態調整機制,對“兩類戶”早發現、早干預、早幫扶,讓脫貧基礎更穩固、成效更可持續。

任振鶴指出,當前,定西市馬鈴薯、中藥材等特色產業發展勢頭很好,干部群眾的致富信心越來越足,隻要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就一定能帶領群眾把日子越過越紅火。任振鶴強調,鄉村振興關鍵在產業振興。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持續推進扶貧產業從一家一戶逐漸向集中連片轉變,深化“三變”改革,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利用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等資源,依托農業龍頭企業引領帶動,向上游延伸、向下游拓展,加快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要大力建設綠色標准化種養基地,堅持政府市場兩手並用、良種良法集成配套,大力推進特色優勢產業數量、產量、質量進一步提升。要深刻認識農業的根本出路在於機械化,把農業機械化作為推動農業現代化、提高農業競爭力的主要抓手,因地制宜提高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要全面實施“甘味”品牌營銷戰略,做好“特”字文章,抓好品牌建設,不斷提高市場知名度和佔有率。

其間,任振鶴還調研了通定高速景家口樞紐立交建設、森林防火等工作。

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調研。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