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5月16日08: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近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關於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時的重要指示要求,適應“三新”部署,搶抓政策機遇,發揮比較優勢,牢牢扭住高質量發展第一要務,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著力在傳統產業改造升級上下功夫,在新興產業培育壯大上出實招,一以貫之落實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政策體系,推動全產業鏈優化升級,提升經濟發展創新力和競爭力。要慎終如始守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構筑西部生態安全屏障、維護民族團結三大底線任務,全力以赴做好在手的工作、辦好甘肅的事情,努力開創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始終心系人民生活幸福“國之大者”,盡心竭力增進民生福祉,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堅決扛起黨史學習教育政治任務,增強信仰、信念、信心,砥礪革命意志,汲取強大力量,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重要論述的內涵要求,清醒認識當前糧食安全的新背景新形勢,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牢記“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堅決有力抓好糧食安全各項任務落實,持續增強糧食安全保障能力,牢牢掌握糧食安全主動權,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認清發展形勢,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每個環節,把高質量發展體現於每項工作,始終堅持科技創新,突出人才主體地位,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加快破解發展中的痛點、難點、堵點,艱苦奮斗、自力更生,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長征路上奮力邁進。

(責編:陳誠、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