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信息快遞)

——“全面提升基礎教育質量”教育改革對話會述要

張輝武

2021年05月17日11: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推動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信息快遞)

  基礎教育是立德樹人的事業,是提高民族素質的奠基工程。教育部基礎教育司、新華社半月談雜志社舉辦的“全面提升基礎教育質量”教育改革對話會日前在京舉行。與會者圍繞如何辦好人民群眾滿意的基礎教育、如何激發中小學辦學活力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指出,從基本解決“有學上”問題,到向“上好學”穩步邁進,我國基礎教育進入全面提高質量的發展階段。面向未來,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把立德樹人融入基礎教育各環節,在推動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上下大功夫。全面提升基礎教育質量,要激發中小學辦學活力,把廣大教師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建設一支素質過硬、充滿活力的教師隊伍,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周婉婷、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