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調水工程建設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張富貴

2021年05月22日08: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調水工程建設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5月2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調水工程建設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准確把握南水北調工程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堅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大局。要積極配合開展南水北調西線工程前期論証工作,為工程建設作出應有貢獻。要科學推進省內調水工程,統籌加強需求和供給管理,堅持節水優先,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產,做到量水而行、因水制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結合省情實際研究謀劃貫徹措施,切實體現到經濟社會發展實踐中。要立足厚重中醫歷史文化優勢,依托中藥資源稟賦優勢和藥博會等平台優勢,強化政策支持,健全市場體系,加強創新研發,推動中醫藥產業進一步做大做強。要抓好種質資源保護和利用,加強種子庫建設和良種技術攻關,促進制種業更好發展,有力服務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會議研究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各級各方面要充分認識疫情的復雜性、反復性、長期性,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採取措施阻斷疫情輸入渠道,嚴格落實日常監測要求,堅決防止疫情復燃。要組織實施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加大科普力度,加快接種進度,進一步建立免疫屏障。各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聯防聯控機制要認真履職盡責,保持機制不變、隊伍不散、措施不減,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第一時間反應和處置,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誠、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