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5月25日08:3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5月24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河南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為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也為甘肅省水利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清醒認識水資源短缺是制約甘肅省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突出短板,抓實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提高水資源集約節約水平,推進水資源利用、水生態保護、水環境治理“三水”統籌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使水資源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最大化。

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恆推進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計劃,持續擦亮“厚道甘肅·地道甘味”金字招牌。要結合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突出產業幫扶和就業幫扶,積極鞏固易地扶貧搬遷成果,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要立足甘肅省制種優勢、區位優勢和技術優勢,抓好玉米、馬鈴薯、中藥材、花卉、蔬菜等種質資源保護、利用和開發,努力在國家“種業翻身仗”中作出甘肅貢獻。要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復雜性和不確定性,嚴防思想鬆懈確保防控責任落實到位、嚴把防控關口確保外防輸入嚴密到位、統籌疫苗接種確保免疫屏障構筑到位,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會議強調,要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巡視工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對標對表查找差距、深刻反思、抓實整改,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實擔好“一崗雙責”,強化依法行政,強化自身建設,有效防范廉政風險,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通報了2021年(第四屆)黃河石林山地馬拉鬆百公裡越野賽救援工作情況並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有關批示精神,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要求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對全省各類安全風險隱患進行全面排查整治,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責編: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