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6月22日08:3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21日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要深入了解黨和國家事業的來龍去脈,正確了解黨和國家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從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優良傳統中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悟之於心、明之於理、踐之於行,更加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八個著力”“五點要求”的諄諄教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維護領袖權威上走在前,在體悟偉大思想上做表率,在執行中央決策上當示范,切實把“兩個維護”注入血脈、融入靈魂、化為行動。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斗志和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拼搏奮進的實際行動,聚焦“三個不平衡”階段性特征,加快推進鄉村振興、開放發展、產業培育、營商環境優化等重點工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啟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會議強調,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為指引,堅決落實黨組工作制度,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工作規則和決策機制,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切實把黨的領導有力有效落實到各方面工作中,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本領域、本行業落地見效。要始終牢記“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好干部標准,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業。要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眼界魄力,加快完善體制機制,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不唯學歷、不唯職稱、不唯資歷、不唯身份,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人才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