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電影故事片《八步沙》將於7月8日首播

2021年07月07日14:3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7日電 (高翔)以“時代楷模”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為生活原型的電影故事片《八步沙》將於7月8日晚8時15分在央視電影頻道首播。

近40年來,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子承父業、薪火相傳,“一把炒面,一碗涼水”“黃沙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人不走”,錚錚誓言,言出必行,以愚公移山精神完成治沙造林21.7萬畝,帶領群眾封沙育林37萬畝,植樹4000萬株,形成了牢固的綠色防護帶,創造了人進沙退的奇跡,中宣部授予這一先進群體“時代楷模”稱號。

影片《八步沙》以此題材為背景,以三代人英模鏈中的第二代人為中心,精心進行藝術創造。片中鮮活立體、可信可親可敬的人物形象,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以及時代流變、風沙奇觀、河西走廊古浪一帶的山川勝景、民風民俗等誘人眼球的影像,實現了真實典型向藝術形象的完美轉換,具有很強的可視性和感染力。

據悉,影片《八步沙》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肅省分行等聯合攝制。知名影視劇作家陳玉福、王煜擔綱編劇,優秀青年導演旭澤擔綱執導。國內當紅影星李藝科、劉培清和多位甘肅本土優秀演員構成了全片表演陣容。

“在中宣部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和甘肅省委宣傳部的指導、支持下,經八步沙林場先進群體生活原型支持、授權,我們多次深入八步沙林場進行採訪、採景、體驗生活,認真進行劇本創作、劇本研討、劇本修改和再創作,使影片具備了堅實的生活基礎、文學基礎和拍攝基礎。”制片人郝平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7月2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消息,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目前賓客邀請、項目對接、展區布展、氛圍營造、服務保障等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蘭洽會組委會執行副主任、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介紹,本屆蘭洽會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務院台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聯合主辦,以“開放、開發、合作、發展”為宗旨,以“深化經貿合作,共建綠色絲路”為主題,堅持“極致、精致、細致”辦會目標,突出“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信息化”辦展方向,搶抓“一帶一路”最大發展機遇,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重點依托西部地區以及甘肅省產業、區位優勢開展經貿交流合作,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窗口、對外經貿往來的重要橋梁和中東西部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高翔)6月30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啟動儀式在蘭州新區西岔園區舉行,標志著蘭州新區在綜合實踐、研學旅行、非遺傳承等領域增添了新的亮點。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是以蘭州太平鼓、蘭州鼓子、蘭州牛肉面、蘭州刻葫蘆、蘭州陶藝、蘭州剪紙等動態教學、實踐、傳承為主,以蘭州高蹺、羊皮筏子、蘭州黃河大水車文化元素的靜態展示宣傳為輔的綜合性教育、保護、傳承、實踐基地。…
暑運大幕7月1日開啟 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7月1日全國鐵路暑運大幕將正式開啟。2021年暑運從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