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改善兩岸市容環境 還市民一個清爽整潔的河岸

蘭州黃河風情線開展河道和岸線綜合整治

2021年07月07日10:2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改善兩岸市容環境 還市民一個清爽整潔的河岸

黃河風情線 王瀟旋 攝

近期,蘭州黃河風情線執法支隊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分類施策,開展了黃河蘭州城區段河道和岸線綜合整治工作,通過對影響岸線環境、不符合黃河風情線規劃的私搭亂建、亂堆亂佔、亂停亂放、佔道經營、不文明遛犬、噪音擾民等行為的綜合整治,著力改善兩岸市容環境,還市民一個清爽整潔的河岸。

集中整治河道私搭亂建

該執法支隊持續保持對河道私搭亂建的高壓管控態勢,堅持對違法建設零容忍,確保違法建設零增長。集中拆除馬灘區域私搭亂建,全面清理河道內和橋體周邊違規設置的建筑物,改造整治吾穆勒牛肉面對面河道內綠化管護房共計300平方米,集中清理岸線和濕地內私搭亂建、簡易公廁、廢棄管護房、臨時棚亭、陳舊破損廣告牌等,最大限度釋放公共空間。

集中整治泵站周邊環境

該執法支隊全面治理泵站周邊亂圍亂佔公共場地現象:集中拆除泵站私搭亂建、擠佔公共空間的棚亭和設施,集中清理泵站周邊亂堆亂放雜物,改善泵站周邊空間布局和環境面貌。截止目前,共督促清理泵站周邊垃圾雜物150平方米。

集中整治亂停亂放車輛

該執法支隊加強核心景區車輛停放監管力度,全力整治沿線機動車亂停、共享單車亂放問題。針對沿線部分機動車亂停問題,在景區出入口設置擋車器,規范車輛管理。要求共享單車整齊擺放、合理派放、隨時清理、及時維修,避免出現車輛堆積現象。對單車擺放重點區域加強巡查,如有亂放現象立即清理,保証單車擺放秩序良好。截至目前,清理亂擺放共享單車238輛。

集中整治沿線茶攤點

該執法支隊還依法取締河道內私自設立的臨時茶攤點,清理流動攤點30處,嚴格規范已審批的34處休閑茶攤點和22處街景店車的經營行為,整治佔道經營、超范圍經營、改變性質經營等問題,督促茶攤點和街景店車做好“門前三包”工作,解決茶攤周邊環境臟亂差問題,維護景區良好秩序。

集中整治不文明遛犬

通過購買社會服務,該執法支隊組織專業隊伍,對沿線流浪犬隻進行收容,形成“政府主導、企業協同、公眾監督”的流浪犬治理格局。加大巡查和宣傳力度,對市民游客不文明遛犬行為及時進行勸導,提高沿線不文明遛犬行為治理的效率和水平。

集中整治噪音擾民

該執法支隊採取“兩禁一管”的措施,持續加大巡查力度,全面禁止甩響鞭、打陀螺等噪音擾民行為,在6處存在噪音擾民問題的群眾文娛活動場點安裝分貝檢測儀,控制活動音量和活動時段,實現精細化管理,營造良好的景區游覽環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瀟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7月2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消息,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目前賓客邀請、項目對接、展區布展、氛圍營造、服務保障等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蘭洽會組委會執行副主任、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介紹,本屆蘭洽會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務院台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聯合主辦,以“開放、開發、合作、發展”為宗旨,以“深化經貿合作,共建綠色絲路”為主題,堅持“極致、精致、細致”辦會目標,突出“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信息化”辦展方向,搶抓“一帶一路”最大發展機遇,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重點依托西部地區以及甘肅省產業、區位優勢開展經貿交流合作,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窗口、對外經貿往來的重要橋梁和中東西部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高翔)6月30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啟動儀式在蘭州新區西岔園區舉行,標志著蘭州新區在綜合實踐、研學旅行、非遺傳承等領域增添了新的亮點。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是以蘭州太平鼓、蘭州鼓子、蘭州牛肉面、蘭州刻葫蘆、蘭州陶藝、蘭州剪紙等動態教學、實踐、傳承為主,以蘭州高蹺、羊皮筏子、蘭州黃河大水車文化元素的靜態展示宣傳為輔的綜合性教育、保護、傳承、實踐基地。…
暑運大幕7月1日開啟 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7月1日全國鐵路暑運大幕將正式開啟。2021年暑運從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