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第一屆西部僑青交流會在蘭州舉行

2021年07月08日17: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8日電 (高翔)作為第二十七屆蘭洽會的主要活動之一,第一屆西部僑青交流會7月8日下午在蘭州舉行,來自西部1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僑界朋友及應邀的廣東省僑青代表齊聚蘭州,暢敘友誼與發展。

本次交流會由甘肅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甘肅省僑聯青年委員會(以下簡稱“甘肅僑青會”)承辦。交流會上,甘肅僑青會與來自陝西、青海、寧夏、內蒙古、四川、重慶、雲南、貴州、廣西等僑青組織的代表共同簽訂了“西部僑青聯盟協議”。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甘肅省政府副省長劉長根為“西部僑青聯盟”揭牌﹔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辦主任、省僑聯黨組書記萬澤剛向第一屆西部僑青聯盟主席授聯盟會旗。

甘肅僑青會主席謝榜輝介紹,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西部地區從開放末梢轉為開放前沿,成為吸引全球投資者目光的重要經濟增長極。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為西部創造了新機遇,讓西部成為僑商投資的“熱土”。為了更好地發揮僑青組織的創新引領作用,甘肅僑青會廣泛征集了西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僑聯及僑青組織和僑界同仁的意見,自願發起成立“西部僑青聯盟”,搭建起西部僑界青年交流合作、創新創業的“大平台”,開展全方位友好合作。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7月2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消息,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目前賓客邀請、項目對接、展區布展、氛圍營造、服務保障等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蘭洽會組委會執行副主任、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介紹,本屆蘭洽會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務院台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聯合主辦,以“開放、開發、合作、發展”為宗旨,以“深化經貿合作,共建綠色絲路”為主題,堅持“極致、精致、細致”辦會目標,突出“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信息化”辦展方向,搶抓“一帶一路”最大發展機遇,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重點依托西部地區以及甘肅省產業、區位優勢開展經貿交流合作,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窗口、對外經貿往來的重要橋梁和中東西部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高翔)6月30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啟動儀式在蘭州新區西岔園區舉行,標志著蘭州新區在綜合實踐、研學旅行、非遺傳承等領域增添了新的亮點。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是以蘭州太平鼓、蘭州鼓子、蘭州牛肉面、蘭州刻葫蘆、蘭州陶藝、蘭州剪紙等動態教學、實踐、傳承為主,以蘭州高蹺、羊皮筏子、蘭州黃河大水車文化元素的靜態展示宣傳為輔的綜合性教育、保護、傳承、實踐基地。…
暑運大幕7月1日開啟 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7月1日全國鐵路暑運大幕將正式開啟。2021年暑運從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