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嘉峪關:“藍朋友”進校園 上好消防安全“開學第一課”

2021年08月31日11:0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消防指戰員現場教授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師永紅 攝
消防指戰員現場教授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師永紅 攝

人民網蘭州8月31日電 (王文嘉)8月30日,甘肅省嘉峪關市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人員走進轄區學校,通過播放教育短片、發放宣傳資料、組織逃生演練等形式向師生教授消防安全知識,上好消防安全“開學第一課”。

據悉,此次進校園活動旨在進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識,提高中小學校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實做好校園消防安全工作。同時,消防執法監督人員對學校周邊單位和場所的消防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據了解,嘉峪關市消防部門為全市各學校配發了宣傳資料,將指戰員分組編定到學校擔任課外輔導員,定期走進學校宣講消防知識,組織開展滅火逃生演練,全力提升師生消防安全意識。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