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8月24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23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法治政府建設的重要論述及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總結黨的歷史經驗,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法治政府建設是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支撐。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設放在發展全局中統籌謀劃,進一步健全政府機構職能體系、依法行政制度體系、行政決策制度體系、行政執法工作體系、突發事件應對體系、社會矛盾糾紛行政預防調處化解體系、行政權力制約和監督體系、法治政府建設科技保障體系,用法治給行政權力定規矩、劃界限,把該管的事務管好、管到位,全面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能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

會議強調,要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放在第一位,堅定把牢政治方向,自覺提升政治能力,勇於扛起政治擔當,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會議學習了《中共中央國務院轉發〈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和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建議〉的通知》,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上來、統一到對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部署上來,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准確把握本地區、本領域、本系統在經濟發展中的坐標定位,抓牢窗口期、打足提前量,統籌區間調控和跨周期調節,聚焦短板、靶向施策,著力穩增長增信心、抓項目增后勁、調結構增動力、優環境增活力、保民生增品質,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做足做細“五量”文章,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鞏固擴大經濟恢復性增長勢頭,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努力爭取全省經濟總量、財政收入、居民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跨上新的台階。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