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前七月省屬企業工業總產值達1857.9億元

實現利潤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

沈麗莉
2021年09月08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利潤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來,甘肅省政府國資委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抓手,扎實推動國資國企各項工作落實,取得了積極進展。1-7月,省屬企業工業生產、經營規模大幅增長,累計實現工業總產值1857.9億元,同比增長45.9%,較2019年同期增長51.6%,兩年平均增長23.1%。

按照國務院國資委編制全國國資三級規劃的總體部署,對接甘肅省“十四五”規劃,省政府國資委制定了全省國資“十四五”規劃和省屬企業“十四五”規劃,明確了“12345”發展戰略,提出了省屬企業利潤總額、淨利潤五年倍增,資產總額、營業收入年均增速8.5%以上,營業收入利潤率、全員勞動生產率達到西部地區國有企業領先水平的發展目標。在此基礎上,指導各省屬企業和市州國資監管機構因企施策、因地施策編制“十四五”規劃,並堅持“五年看三年、三年看頭年”,把任務往前排,把進度往前趕,分年度制定滾動計劃。

省政府國資委每月召開經濟運行調度會,深入開展對標管理,分行業研判形勢,分類實施調度,指導企業密切關注市場變化,及時調整經營策略,推動全員、全要素、全過程成本管控和提質增效,省屬企業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均實現快速增長。1-7月,省屬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4627.16億元,同比增長21.58%,比2019年同期增長33.37%﹔累計實現利潤總額127.1億元、淨利潤98.6億元,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社會貢獻能力持續提升,前7個月累計上繳稅金134.7億元,同比增長66.62%。

同時,省政府國資委建立了領導聯系包抓、清單式管理、政銀企聯動保障、與相關部門會商解決問題等機制,協調推進省屬企業項目投資建設。1-7月省屬企業完成固定資產投資544億元,同比增長8.74%,其中42個省列重大項目完成投資375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58%。積極對接央企與甘肅省簽訂44個合作項目,按照省政府明確的一個項目一個專班、一月一聯系、一季一協調、半年一匯報機制,跟蹤推動項目落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