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文化盛宴迎賓客 第十一屆通渭書畫文化藝術節啟幕

2021年10月17日10:1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通渭縣委宣傳部供圖
開幕式現場。通渭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10月17日電 (王文嘉)10月16日,以“絲綢之路·翰墨通渭”為主題的第十一屆通渭書畫文化藝術節在甘肅省定西市通渭縣開幕。

據悉,本屆書畫藝術節期間為期一周,期間將舉辦中美協走進通渭·中國書畫名城寫生展、通渭書畫交流展銷、文化旅游及體育賽事等11大類22項文化活動。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周京表示,通渭縣自然風光鐘靈毓秀,畫廊集群鱗次櫛比,創作隊伍人才濟濟,特別是通過舉辦一年一度的書畫文化藝術節,通渭書畫享譽全國。希望通渭縣以節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書畫文化產業在強縣富民、帶動縣域經濟發展、助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等方面的重要認識,不斷提升書畫產業發展水平。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國強表示,通渭書畫文化藝術節被甘肅省列為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重要節會之一,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翰墨飄香·書畫通渭”的名片愈加閃亮。通渭縣要以這次節會為契機,立足優勢、突出特色,全方位、深層次拓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格局,做大做強“書畫採風、紅色聖地、溫泉度假、隴中風情”旅游品牌,全力打造通渭·中國絲路書畫名城,爭創全省全域旅游示范縣。

據介紹,通渭縣立足品牌效應,書畫文化產業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產業化、品牌化、社會化效益不斷凸顯。該縣現有書畫創作人員1萬多人,遍布全縣的的畫廊、書畫裝裱店、文化企業及各類經營實體超過800家,年書畫交易額超過10億元。通渭縣民間書畫收藏總量超過280萬件,“人人愛字畫、個個練字畫、家家挂字畫”成為通渭人民的生活常態和鮮明特征,為書畫產業奠定了堅實的發展基礎。

近年來,通渭縣立足“中國書畫藝術之鄉”品牌優勢,深入實施“文旅名縣”戰略,加快發展以書畫為核心的文化旅游產業。獨特的文化資源品牌優勢已成為拉動縣域經濟發展的后發優勢,書畫已成為縣域經濟發展的六大特色產業之一。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