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電力

全力應對大面積降雪 迅速搶修線路保供電

2021年10月11日20:1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國網清水縣供電公司員工在白沙鎮清理樹障。張會明攝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10月10日,甘肅天水、定西、臨夏、甘南、平涼、隴南等地普降大雪。受天氣等因素影響,多地電力線路和設備受損跳閘,部分線路供電中斷。為保障人民群眾安全生產生活用電,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相繼投入193支供電搶修隊伍,1322人、304台搶修車輛,積極組織開展搶修任務恢復供電。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黨委高度重視,要求各地市公司有序組織供電搶修,注意人身安全。供電搶修人員克服雨雪天氣和山區道路濕滑泥濘等不利因素造成的故障點查找困難、搶修受阻等影響,第一時間深入覆雪區域開展線路設備巡視及覆雪觀測工作,加緊組織開展電力線路巡視和應急搶修。

國網甘南供電公司組織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甘南格桑花)共產黨員服務隊開展雪天特巡。 張曉瑋攝

國網臨夏供電公司迅速啟動應急搶修預案,開展保電搶修工作﹔國網甘南供電公司制定保民生設施、保供水供暖、保特殊群體的“三保”工作方案﹔面對大雪封山、道路崎嶇、車輪打滑致車輛無法前行的情形,國網隴南供電公司搶修隊員徒步進山,進行搶修、樹障清理工作﹔國網天水供電公司加強對重要輸電通道、重點用戶供電線路的全面巡視,對雨雪天氣可能造成的次生災害加強研判﹔在國網定西供電公司生產指揮中心,安監、設備、調度、營銷、宣傳等專業部門的工作人員通力合作,隨時准備投入應急搶修。截至10月10日12時,省內搶修恢復78條電力線路,恢復配電變壓器2623台,142803戶用戶恢復正常供電。

下一步,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將進一步強化安全管控和風險預警,組織專人對供電設備線路進行全天候動態監控,開展“全覆蓋、無死角”排查,密切跟蹤氣象變化,穩步開展電網監控和搶修工作,確保搶修快速、組織有序、保障到位,堅守電網安全“生命線”。(王震、楊凱、張柯、孫昶)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 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開幕
  人民網蘭州9月29日電 (黃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在蘭州音樂廳開幕。甘肅省25個非遺代表性項目的近百名傳承人登台亮相,為現場和線上觀眾奉獻了一場承載著泥土清香和匠心藝韻的非遺盛宴。…
急難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樓台階過高 蘭州家長這些煩心事留言后獲回應
  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蘭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區(育林分校)於2020年正式挂牌,解決了五泉廣場周邊沒有中學的問題,但是南校區在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均未參與劃片,原因是什麼?” “小學下午4點放學,對於有老人的家庭來說是沒問題,可是對於沒老人兩口子都上班的就沒辦法了……” 今年6月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中一條條教育領域的網民留言引起了蘭州市相關部門的關注。…
“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即將啟幕
  人民網蘭州9月28日電 (黃帆)9月28日上午,甘肅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就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部署情況作了通報。據了解,今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個市州、蘭州新區統一舉行,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