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沈躍躍出席第八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開幕式

2021年10月17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沈躍躍出席第八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開幕式

本報蘭州10月16日電 (記者王錦濤)第八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16日在甘肅省蘭州市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主席沈躍躍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論壇開幕前,沈躍躍集體會見與會各國嘉賓。

沈躍躍表示,在各國元首親自推動下,中國同中亞國家關系不斷提質升級,共同走在國際社會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第一方陣。我們要持續深化政治互信、系統謀劃發展振興、共同守護地區安全、積極促進文明互鑒、攜手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為構建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論壇以“加強團結協作,共建安全與發展共同體”為主題,由上合組織睦委會、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邀請中亞國家政要、駐華使節代表、國際組織負責人等以線上線下方式與會。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17日 第 03 版)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