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級專家工作組赴張掖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2021年10月30日17:3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3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人民醫院消息,按照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安排部署,10月28日,由甘肅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劉華,重症醫學一科主任、主任醫師袁媛,放射科主任、主任醫師黃剛和兒科副主任、主任醫師王建軍四名專家組成的省級專家工作組趕赴張掖市第二人民醫院實地指導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8日22時,四名專家趕到張掖市第二人民醫院后便立即對該院收治的6名新冠肺炎患者進行了會診。10月29日,專家們進入病房,逐一指導開展患者救治工作。此外,四名專家還實地查看了該院重症監護室的設備和人員配置,為收治重症患者做好准備工作。

據了解,2007年甘肅省人民醫院建立了甘肅遠程醫療會診網絡,張掖市第二人民醫院成為了首批網絡醫院之一,兩院建立了長期的協作幫扶關系。2016年,甘肅省人民醫院與甘肅省市、縣級公立醫院成立“甘肅·人民醫院優勢學科醫聯體”,通過實現優勢學科結對、促進人力資源有序流動、統一信息平台、實現區域醫療資源共享,從而組建優勢互補的高層次、緊密型醫聯體。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月29日甘肅省新增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0月3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10月29日0時-24時,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蘭州市5例、天水市4例、張掖市2例。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出現第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以來,截至10月29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86例(蘭州市59例、張掖市15例、嘉峪關市5例、天水市5例、隴南市2例)。…
蘭州市中小學25日起開展居家線上教學
  人民網蘭州10月25日電 (魏怡)據蘭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肅省、蘭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蘭州市普通中小學(不含小學低年段及幼兒園)有計劃開展學生居家線上教學,各學校“停課不停學”,直至線下復課前。 據了解,本次線上教學採取學校線上教學為主,以“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肅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https://www.gsres.cn)“蘭州智慧教育·名師在線”(https://lzedu.kehou.com)等優質資源為輔的方式,具備條件的學校也可以學校為單位自主開展線上教學。…
核酸檢測結果有異常?甘肅省疾控中心建議這樣做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肅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擁擠而發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現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情況如何應對等問題回答了人民日報記者的提問。 王旭霞建議,市民隨身攜帶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騎行或乘坐私家車前往採樣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