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張掖市持續升級疫情管控措施

劃撥一百八十一萬元專項黨費支持疫情防控

范海瑞
2021年10月24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掖市持續升級疫情管控措施

據張掖市10月23日通報,截至10月22日24時,本次疫情以來,張掖市累計報告6例確診病例,分布在甘州區、山丹縣。目前情況穩定。

據介紹,目前,張掖市正全力提升排查效率,開展更加全面深入的流行病學溯源調查,嚴密排查活動軌跡,擴大核酸檢測覆蓋面。截至23日8時,共排查密接人員573人,次密接人員1881人。全市共設置核酸檢測採樣點1072個,採集樣本1106568份,其中人員樣本1104513份、環境樣本2055份,已出檢測人員樣本結果陰性747434份,陽性6份,待出結果359128份。

張掖市持續升級管控措施,對已發現確診和疑似病例的住宅小區及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其他小區嚴格管控。暫停甘州機場所有航班,對進出張掖市區的所有道路嚴密設卡、雙向管控,最大程度減少人口流動。下沉工作力量,建立機關領導干部層層包抓工作機制,全面落實網格化防控措施。市縣區機關干部、志願者充實到城市出入口、城鄉卡點、社區網格,協助進行24小時值守查驗。同時,充分發揮人大、政協監督作用,深入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領域,確保疫情防控政令暢通、促進決策有效落實到位。市、縣區兩級採取專項督查、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導檢查。

目前,張掖市將繼續擴大次密接者的流調范圍,做到科學排查,切實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鏈。加大核酸檢測試劑等檢驗物資的實物儲備,加大協調力度,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全速改造張掖市第二人民醫院,作為集中救治醫院,預備符合救治標准的床位,為集中科學救治做好前期准備。以社區網格為單位,充分利用橫幅、電子屏、微信、抖音、視頻號等媒介,制作發布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動員全社會積極行動起來,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實防控措施。

近日,張掖市、縣區委組織部向基層劃撥專項黨費181萬元,其中市直10.5萬元,縣區170.5萬元。專項用於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社區報到服務在職黨員、志願者等基層黨員干部,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購買疫情防控有關藥品、物資等,補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