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部署投資建設領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金鑫
2021年10月26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部署投資建設領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25日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十三屆省政府第150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學習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審議通過《關於深化投資建設領域“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和《甘肅省無線電管理辦法(修訂草案)》。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越性,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自覺接受人大監督,持續推動法治政府建設,促進社會公平,增進民生福祉,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堅定理想、感悟初心、汲取力量。要進一步增強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打好環境問題整治、深度節水控水、生態保護修復三場攻堅戰,做好水源涵養、水土保持、污染治理三篇文章,多干打基礎、增后勁的事,多干植綠色、強動能的事,多干保民生、促振興的事,堅決筑牢上游生態安全屏障。要多角度認識加強生物安全建設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方位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現代化水平,深層次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提高生物安全風險防控和治理體系現代化水平。要將積極老齡觀、健康老齡化理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加快健全完善養老服務和養老保障體系,不斷補齊農村養老服務短板,推動老齡事業實現新發展。要把投資建設領域“放管服”改革作為改善營商環境的“晴雨表”“試金石”,持續優化政務服務,全力加快項目進度,切實加強監督管理,不斷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道路運輸條例(修訂草案)》等8件地方性法規修訂草案,決定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