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市中小學25日起開展居家線上教學

2021年10月25日11:5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5日電 (魏怡)據蘭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肅省、蘭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蘭州市普通中小學(不含小學低年段及幼兒園)有計劃開展學生居家線上教學,各學校“停課不停學”,直至線下復課前。

據了解,本次線上教學採取學校線上教學為主,以“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肅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https://www.gsres.cn)“蘭州智慧教育·名師在線”(https://lzedu.kehou.com)等優質資源為輔的方式,具備條件的學校也可以學校為單位自主開展線上教學。

蘭州市教育局要求,暫不具備自主開展線上教學條件,無法收看“蘭州智慧教育·名師在線”平台課程的學校,以及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和高三年級學生,可由學校統一安排開展國家、省上教育資源的網上學習,力爭線上教育教學覆蓋全市中小學三年級至高三年級所有學校、所有學生。小學低年級可由老師推薦學生居家閱讀書目、安排體育鍛煉、學習適合的家務勞動等內容。

在“停課不停學”期間,蘭州市廣大師生、家長要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要求,科學抗疫、正確防疫、陽光戰疫,確保每一個孩子身心健康、快樂成長。

“蘭州智慧教育·名師在線”平台為各學校提供七年級至九年級及高一、高二年級的線上教學課程,10月25日-29日具體課程安排如下:

七年級課程安排。蘭州市教育局供圖

八年級課程安排。蘭州市教育局供圖

九年級課程安排。蘭州市教育局供圖

高一年級課程安排。蘭州市教育局供圖

高二文科課程安排。蘭州市教育局供圖

高二理科課程安排。蘭州市教育局供圖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核酸檢測結果有異常?甘肅省疾控中心建議這樣做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肅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擁擠而發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現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情況如何應對等問題回答了人民日報記者的提問。 王旭霞建議,市民隨身攜帶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騎行或乘坐私家車前往採樣點。…
蘭州鐵路局周密調整運力方案 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針對近期疫情和運輸形勢變化,蘭州鐵路局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及市場需求,提前預判及時調整重點方向列車開行方案,精准靈活進行客運組織,採取停運部分列車、車輛減編運行等措施,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動車組列車共計停運12對,其中:10月21日至11月10日停運蘭州(蘭州西)至中川機場C613-C624次列車6對﹔10月22日至10月31日停運蘭州西至西安北D2656/59、D2676/5次列車2對﹔銀川至西安北D3511/0、D3537/40次,D3559/8、D3525/8次,D3547/6、D3689/92次列車3對﹔慶陽至西安北D3595/6次列車1對。…
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69.4萬師生開展核酸檢測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22日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10月21日,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中小學及幼兒園2073所、高校49所)開展核酸檢測,檢測693675人(學生624593人、教職工69082人)﹔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人(蘭州市城關區民主西路小學1名學生)﹔2市2縣(區)(蘭州市、嘉峪關市,甘州區、金塔縣)1915所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部停課,涉及學生781148人、教職工79084人。 甘肅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甘肅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新聞發言人王光亞介紹,10月18日以來,甘肅省教育廳針對中小學防疫工作、高校管控與防護工作、廳機關衛生防疫措施等召開了7次調度會議,並於10月20日晚印發《關於做好全省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指導各地各校落實各項防控舉措﹔加強與衛健、疾控等部門協調聯動,指導涉疫地區停課停學的學校開展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督促做好師生管理、配合流調、物資儲備和防護消毒等工作﹔要求廣大師生員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並以教育廳名義致全省學生家長一封信,引導家長做好個人及家庭防護,維護校園安全穩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