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多措並舉保障水電氣暖等民生需求

薛硯 王睿君
2021年11月04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多措並舉保障水電氣暖等民生需求

記者從11月3日上午召開的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十六場)上獲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蘭州市委市政府多措並舉,全力落實水電氣暖等關系民生的基礎保障工作,確保疫情期間群眾居家方便生活、溫暖過冬。

用水方面,蘭州市督促城市供水集團制定了供水工作人員調度應急預案,對供水生產一線人員實行全封閉管理。供水搶修應急人員、維修車輛、搶修物資落實到位,確保突發供水故障快速搶修。通過“96766”供水服務熱線和供水營業窗口做好供水服務工作,為用戶提供接水業務、水費營收的網上辦理。

用電方面,蘭州市暫停了市區計劃停電檢修工作,確保近期正常供電。500多名電力工作人員現場駐守和保障疫情防控各重點場所、各居民小區,確保居民可靠用電以及發生故障時能夠第一時間恢復供電。結合供電服務與社區管理“雙網格”融合、供電公司與物業公司直聯式服務等機制,組織170多名供電台區經理與街道社區、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協同工作,提高居民用電服務效率。蘭州市供電公司在各小區大力推行“網上國網”等線上服務方式和連心橋供電服務熱線,及時受理廣大居民報修、繳費、辦電等業務,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供暖方面,蘭州市建立日調度、日報告機制,加強供熱期巡查檢查,暢通投訴渠道﹔組建30支應急搶修隊伍,落實24小時應急值守制度,確保突發供熱事件迅速到位、立即處置、及時恢復。特別是重點保障老舊管網集中的鐵路局周邊居民小區,盡量將突發事件對居民供暖影響降至最低。針對疫情期間車輛通行管控、人員出行受限等情況,及時建立運輸保障、人員調配等聯動機制,保証供熱工作人員出行和搶修車輛快速通行,確保力量、物資及時到位。建立煤炭保障和燃氣供應協調機制,確保供暖燃煤和燃氣供應。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