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優秀!甘肅小伙獲全國消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項目季軍 為西北五省(區)唯一進入前三強選手 

2021年10月31日17:4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代表隊全體隊員參加全國消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閉幕式。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人民網蘭州10月31日電 (王文嘉)10月28日至31日,首屆全國消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陸軍率甘肅代表隊11名隊員參賽並現場觀摩。最終,甘肅代表隊隊員王旺軍在消防裝備維護員項目中獲得全國第三名,也是西北五省(區)唯一進入前三強選手。

本次比賽,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訓保支隊消防員田智明獲得百米障礙項目第8名、攀登挂鉤梯項目第9名,隴南支隊專職消防員蘇小龍獲得水域救援模塊項目第14名,蘭州支隊特勤大隊搜救犬站消防員賀劍杰獲得搜救犬訓導項目第17名。

閉幕式后,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陸軍與王旺軍合影。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比賽中的王旺軍。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據了解,今年28歲的王旺軍2011年就加入了消防救援隊伍,他是消防救援隊伍裡的“多面手”,入職以來他當過戰斗員、駕駛員、戰斗班長、裝備技師,在每一個崗位都表現優異。

平時,王旺軍不僅要參加滅火救援任務,還承擔著駕駛員和裝備技師的工作,除了對消防救援車輛以及頭盔、呼救器等裝備進行日常維護外,還要對幾十種滅火器材和特勤設備“把脈問診”。每次新裝備器材到隊后,王旺軍都要研究透徹,做到熟練掌握新裝備的性能、使用方法。

平時參加訓練演練的王旺軍。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10年來,王旺軍參加滅火救援4500余次,參加搶險救援和各類社會救助超過340次,先后榮獲五次嘉獎、一次優秀士官,被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救援裝備就是我們的‘武器’,隻有充分了解‘武器’,才能‘打勝仗’。”王旺軍說。

據了解,此次大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組隊參加,共有31支代表隊、300余名隊員參與比賽,設有滅火戰斗、應急救援、搜救犬訓導、消防裝備維護、消防設施操作、消防通信6個項目。本次大賽是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成立三年來首次面向社會公開舉行的賽事,也是目前消防行業規格最高、項目最多、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國家職業技能賽事。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