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直機關選派900余名黨員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線

陳亮
2021年10月30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直機關選派900余名黨員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線

為堅決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指導意見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決定和省委省政府領導指示精神,10月28日,省委直屬機關工委下發《關於選派省直機關黨員干部深入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從94個省直部門和部分中央在甘單位選派902名黨員干部,深入蘭州市城關區、七裡河區和安寧區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省直各部門積極響應、迅速行動,按照“自願報名、組織選派”“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精心選派優秀黨員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線工作。在選派過程中,無論是在疫情一線承擔重要任務的部門,還是沒有承擔具體任務的部門,應令而動、迎難而上,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在疫情防控中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省住建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審計廳、省應急管理廳、省政府國資委、省藥監局、蘭州海關作為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近期工作繁重、人力緊張,但他們克服困難、主動請纓,由原定第二批選派黨員干部變為第一批選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隊伍。省直機關黨員干部踴躍報名、奮勇爭先,充分展示了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的良好風貌。省委組織部、省教育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省文聯比計劃多報了選派人員,選派黨員干部總數由原定872名增加到902名。

按照統一安排,選派的902名機關黨員干部實行屬地化管理,由屬地黨組織統一安排,配合社區、小區、管控點開展封控卡點執勤管理、值班值守、體溫監測、秩序維護、排查登記、生活保障、物資配送、環境消殺、困難群體幫扶、疫情防控政策宣傳等疫情防控工作。省直機關選派的黨員干部將分批到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476人,已奔赴城關區、七裡河區和安寧區抗疫一線﹔第二批426人,將按照蘭州市疫情防控需要,及時下派到城關區抗疫一線,並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進行動態調整。據悉,10月29日第一批選派的黨員干部已迅速有序到崗到位,深入所在社區、小區、管控點等基層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省直機關選派的黨員干部必將在疫情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為及時發現、廣泛宣傳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進典型,甘肅日報社將選派優秀記者深入蘭州市3個區抗疫一線零距離採訪選派黨員干部的典型事跡,大力營造萬眾一心、聯防聯控的濃厚氛圍。選派到社區開展工作黨員干部實行屬地管理,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和省委直屬機關工委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培養、鍛煉、考驗干部,及時發現、宣傳省直機關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先進事跡。對不服從組織安排,不落實防控措施,不配合社區統一調度,在關鍵時刻退縮不前的機關黨員干部要進行通報批評和組織處理。選派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積極服從組織安排,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頑強拼搏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線,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統計,此前按照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和省文明辦部署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廣泛動員安排黨員志願者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110多個黨員志願服務隊、黨員志願者4.4萬多人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線,配合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次選派機關黨員干部深入一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將各部門組織的志願服務活動作了系統化、整體性工作安排,機關黨員干部由配合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轉為融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體系,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有力舉措,必將推動全社會形成聯防聯控、群策群力的工作合力。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