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堅守卡口一線 全力抗擊疫情

蘭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黨員與社區群眾同筑疫情防控安全線

2021年11月04日10:4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守卡口一線 全力抗擊疫情

自10月21日市直機關黨員到居住地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黨員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到社區報到,與社區工作人員並肩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市委直屬機關工委主要領導和3名縣級領導帶隊,和工委5名黨員共同成立4個巡查組,深入一線,對城關、七裡河、安寧下沉干部開展防疫工作情況和社區、社工委每天重點任務落實情況進行巡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對巡查中發現的先進典型及時推廣。為支持機關黨組織號召機關黨員干部積極投入到基層一線開展防疫工作,解決機關黨員干部防疫物資缺乏等問題,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及時研究,從本級黨費中緊急劃撥100萬元,用於支持機關各級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購買疫情防控物資等,有效解決了下沉黨員干部后顧之憂。

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其余24名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及時到城關區、七裡河區、安寧區等3個區認領工作任務,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自覺服從社工委統一安排、統一管理、統一調度,第一時間前往社區核酸檢測點報到,亮身份、做表率、勇擔當,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配合社工委做好督促居民按時參加核酸檢測、維護核酸檢測點現場秩序、查驗居民健康碼、幫助小區居民接收外賣、快遞物品、答疑解惑、心理疏導等工作。帶頭加強疫情防控有關政策宣傳解讀,普及疫情防控知識。

同時,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積極動員愛心企業為城關區雁園路街道、雁北街道、雁南街道和青白石街道捐贈電暖氣 70 個和價值3萬元的食品,為工作在基層的一線抗疫工作者們驅逐寒氣,增添溫暖。

持續十幾天的值守,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黨員和小區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居民熱情地說“需要開水就到家裡倒”,“路口風大,站到牆角暖和一點”,還有居民送來水果、食品。一個個熱心的群眾,一句句關心的話語,讓在寒風中值守的黨員,心裡倍感溫暖,黨員們更加增強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更加堅定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和信心,與社區群眾團結一心,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