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用行動繪就戰“疫”最美畫卷

蘭州市審計局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4日10: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行動繪就戰“疫”最美畫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市審計局干部職工緊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積極響應防疫號召,全力配合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傾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以實際行動繪就一幅多姿多彩的戰“疫”畫卷。

市審計局及時成立了由80名干部職工組成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迅速下沉至70余個社區開展防控工作。

“戎裝在身,他們是保家護國的衛士,脫下軍服,他們是有召必回的先鋒。曹興榮、李杰、方艷麗、何昱圻、張耀峰、陳忠是他們的姓名,但是當群眾需要時,他們卻統一叫做‘人民護衛’。”市審計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28名退伍軍人、軍轉干部是這支疫情防控審計志願隊中的重要力量,他們用軍人的嚴謹,主動了解消毒知識及操作程序,對小區的樓道、電梯、垃圾箱等公共設施開展全方位細致消殺,用“有令必行”的態度,執行査驗健康碼、外來人員一律禁入、小區居民持証進出的鐵律。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他們一直在沖鋒。

防疫物資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隨著干部職工迅速下沉社區一線,物資需求逐漸増大。兼任局辦公室主任的市經濟責任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戴積慧同志利用值守點輪班休息的時間,跑遍附近藥店商鋪,為志願者購置爭取到含防護服、酒精、藥品、手套、口罩在內的80套防控物資。從西固到安寧,從七裡河到城關,他與其他兩名工作人員跑遍市審計局涉及的80個防疫點,將組織的關心與溫暖送到一線志願者手中,在這場“疫”戰中,他既是志願者,又是服務志願者的採購員與配送員。

她們是親和力的代表,是溫暖真摯的引路人。蘭州市審計局38名女同志以“巾幗不讓須眉”的志氣堅守在防疫一線,組成了一支“紅色審計娘子軍”。二級調研員劉革平身體瘦弱,卻堅持每天參與防控宣傳,挨家挨戶服務引導群眾﹔年輕母親李瑩才剛剛叫醒睡夢中的孩子,下一刻,便已經坐在小區門口的登記桌前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率性姑娘劉珍珍即使始終佩戴著口罩,也堅持微笑著向群眾答疑解惑﹔新婚燕爾的王麗媛悄悄脫下美麗紅裝,穿起志願馬甲,早早站在了崗位上。

核酸檢測是這場“疫”戰中最有力的防護武器,而有這樣群人,他們始終在人群背后默默守護著檢測成果。王學文、蘆河、陳健3名同志被市政府抽調至市疫情防控核酸檢測質控組后,分別派駐到省疾控中心、眾享精准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市疾控中心,進行24小時值班駐點,檢査核酸樣本接收事宜,協調解決核酸檢測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督促檢測機構按時完成檢測任務,及時向指揮部報送檢數據和工作進展。他們是核酸樣本的守護者,也是核酸數據的傳遞者,更是核酸檢測精准性的捍衛者。

二十歲出頭的他們,還在努力適應著審計工作,便成為這場“疫”戰中的青年主力。王文婷、蘇園、權曉琪、魯斌、達韋州都是95后干部,在他們的視角裡,認真核錄信息、維持秩序、測溫驗碼、入戶排査等細小瑣碎的工作是他們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的起點,也是他們體現新時代青年願作為、能擔當的途徑,其中達韋州同志因在社區防控一線表現突出,被一致推選成為該社區志願服務隊隊長。他們年輕的心也將在這場全民抗“疫”的偉大行動中不斷成長。

“即使不在審計工作崗位上,也與蘭州審計人同在。”這是市審計局駐村工作隊隊員以及下村鍛煉選調生的心聲。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蔣凌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