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流動人才黨員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5日13:5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流動人才黨員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連日來,面對疫情防控形勢,全市流動人才黨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實際行動助力全市防疫工作,用責任和擔當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堅強防線。

  據悉,蘭州市就業和人才服務局黨委日前印發《致流動人才支部黨員的疫情防控倡議書》,向全市流動人才黨員發出了“動員令”。號召全體流動人才黨員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前提下,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實際行動助力全市防疫工作,自覺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參與者、值守者。流動人才黨員積極響應,主動到居住地社區報到,加入防疫隊伍。按照社區的安排,以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扎實細致的工作舉措,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實際行動展現了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針對基層防疫力量相對薄弱的情況,流動人才黨員勇擔使命,扛起責任,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他們下沉一線,配合社區開展核酸檢測、人員排查、宣傳引導、信息統計等疫情防控工作,成為社區防疫力量的有力補充,努力協助社區為廣大群眾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通過為群眾服務,不僅增強了流動黨員的黨性意識,也提升了他們的歸屬感和融入感。

  疫情無情人有情,危難時刻顯真情。流動人才黨員們在各自崗位上盡心盡力,認真值守,用自己的熱心、細心和耐心,落實著各項防疫措施,努力為阻斷病毒傳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在小區門口,他們熱心服務,幫助老年人和行動不便的人掃碼登記﹔在核酸檢測隊伍中,他們細心引導,有序疏導,幫助群眾排憂解難﹔在社區卡點,他們耐心勸阻群眾,非必要不出門,安安全全呆在家中,有事及時告知樓院長和社區聯系人……他們成為了社區防疫值守工作中的宣傳員、守門員和勸阻員,努力用責任和擔當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堅強防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下沉各街道社區的流動人才黨員們嚴格遵守防控工作紀律,堅決聽從社區的安排部署,始終堅守在社區執勤崗位上,將防疫一線作為錘煉黨性的主戰場和踐行使命的主陣地,用堅持和堅守詮釋了共產黨員的忠誠與擔當。他們身上的紅馬甲和胳膊上的紅袖章,為高高飄揚在抗疫一線的黨旗增添了一抹別樣的紅。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