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臨危受命 勇擔重任

蘭州市一院全力保障封控小區“綠碼”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務

2021年11月05日13:5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危受命 勇擔重任

10月25日下午,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緊急接受市委市政府、市衛健委指令,要求立即承擔分布在蘭州市6個封控小區的“綠碼”危急重症患者的緊急醫療救治任務。截至11月1日,該院承接的封控小區已由6 個增加至31 個,6天時間已接診危急重症患者85人次,其中透析患者 38 人次﹔孕產婦14人,已自然分娩5人、剖宮產2人,誕生寶寶7名。

自蘭州市發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以來,蘭州市一院聯防聯控領導小組高度重視,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落實、再動員,堅定不移地貫徹從嚴從緊的防控工作任務,廣大黨員帶頭,黨群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積極踐行“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使命,主動擔當作為,責任到人,扛起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責任,讓黨旗高高飄揚在抗疫一線的主戰場。

目前,醫院每天不僅要接診普通門診、急診的“綠碼”患者,還要承接封控小區“綠碼”危急重症患者,包括透析患者及突發胸痛、卒中、待產婦、1 歲以內嬰幼兒、嚴重創傷、眼科外傷等人員的緊急醫療救治任務,同時,在現有條件下努力對封控小區急危重症患者和參與救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實施閉環管理。

此次醫院承接蘭州市封控小區“綠碼”危急重症患者的緊急醫療救治任務,時間緊、任務重,院感防控壓力大, 該院採取“關口提前”“分兵把守”“日夜值班”,加強入院、急診、住院(透析)等管理,從防疫布控到流程設計,從嚴從細落實各項院感防控措施,注重防控工作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步驟的認真執行,充分發揮哨點預警作用,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做到“點對點、一對一、人盯人”的閉環管理體系,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資源,在完成上級交辦的抗疫重任的同時,認真做好疫情期間醫院正常的診療工作,全力構筑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安全屏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