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供電:守好"菜籃子" 施好"電力肥"

2021年11月12日18:5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11月11日,國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蘭州百合)共產黨員服務隊在蘭州市七裡河區八裡鎮五裡鋪村蔬菜種植基地配電室檢查用電安全。劉曉波攝
11月11日,國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蘭州百合)共產黨員服務隊在蘭州市七裡河區八裡鎮五裡鋪村蔬菜種植基地配電室檢查用電安全。劉曉波攝

據國網蘭州供電公司消息,11月11日,國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蘭州百合)共產黨員服務隊來到蘭州市七裡河區八裡鎮五裡鋪村蔬菜種植基地,全面檢查基地及周邊的用電設備和線路,及時消除電力安全隱患,為群眾的“菜籃子”施好“電力肥”。

近年來,蘭州市七裡河區結合地域特征,大力發展蔬果大棚種植,使其成為當地農戶脫貧增收的支柱產業。為確保大棚電力供應可靠,給大棚蔬菜生長營造適宜的溫度和濕度環境,蘭州供電公司結合地方特色農業基地冬季電動溫控設備供電可靠性要求高的實際,安排共產黨員服務隊前往蔬菜種植基地展開全面“拉網式”的安全用電大檢查。此次檢查重點針對溫控設備、剩余電流動作保護器、插座、水泵電源線等,對發現的問題、隱患及時提醒並協助種植戶完成整改消缺。同時,共產黨員服務隊向種植戶大力宣傳、普及安全用電知識,向種植戶征詢各類用電問題和建議,為種植戶在大棚溫控、種植照明等電氣設備的使用過程和方法提供建議和幫助,全力確保寒潮天氣下轄區內各特色農業種植基地有序生產。

七裡河供電分公司黨支部按照蘭州供電公司黨委的要求,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按照“黨員責任區+黨員示范崗+黨員+群眾”四位一體模式,圍繞業務范圍、分管區域和管理台區,組織黨員服務隊對各特色農業種植基地相關的配電台區和高低壓線路等電力設施逐一進行巡視檢查和維護檢修,做到不留隱患、不留死角。

在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蘭州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繼續走訪蔬菜、水果種植基地,為客戶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為群眾的“菜籃子”保駕護航。(劉曉波)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