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甘肅省干部群眾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甘肅
2021年11月14日08:2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甘肅省各地黨員和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的歷史上的一座裡程碑,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百年奮斗的皇皇巨著。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充分體現黨牢記初心使命、永葆生機活力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黨深刻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充分體現黨立足當下、著眼未來、注重總結和運用歷史經驗的高瞻遠矚和深謀遠慮。”臨澤縣委書記張輝說,“我們將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熱潮,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准確把握核心要義,不折不扣推動全會精神在臨澤落地生根,凝聚起全縣干部群眾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大力量。” “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同黨的前兩個歷史決議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是一份具有極強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蘭州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檸說,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五個方面”歷史意義,深入踐行“十個堅持”歷史經驗,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們將堅持把學習全會精神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有機結合,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酒泉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楊安韜說,黨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

“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使我們看清楚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更讓我們牢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始終不渝的初心,在新時代的趕考路上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臨洮縣光明社區黨委書記曹莉娜說,“社區是黨和政府聯系、服務居民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我們將積極創新基層黨建服務模式,不斷健全社區管理和服務體制,全面提升社區居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指數。”

金川集團黨員李洪啟,退休后帶領群眾義務植樹,在廢棄的礦渣山下建起了一條長7.5公裡、寬70米的綠色屏障,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我們黨的百年奮斗史就是一部為人民謀幸福的歷史,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他說,“退休不褪色,把有限的生命奉獻給人民,才能真正體現人生價值。”

天水市中醫醫院心血管一科護士聶晶鑫去年在援鄂戰“疫”期間加入中國共產黨。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時間主動請纓前往醫學觀察隔離點執行任務。“疫情當前,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聶晶鑫說,作為醫護工作者,我們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做好本職工作,努力護佑每一個生命,以實際行動詮釋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甘南州碌曲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史磊表示,作為一名新時代組工干部,將不斷加深對全會精神的學習領會和理解把握,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鍛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作風優良的干部隊伍,為推動農牧業全面升級、農牧村全面進步、農牧民全面發展凝聚起強大力量。

慶陽市西峰區北大街社區居委會副主任陳紅梅第一時間學習了全會公報。“我將緊緊立足社區,不斷探索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現代化新路子,為社區居民提供精細精確精准的服務,為居民做好每件小事、辦好每件實事,想方設法解決居民的煩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努力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融入社區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陳紅梅說。

白銀市委組織部干部呂少波說,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中,始終堅持從最廣闊領域和最深刻層面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完善黨的組織體系,激發出強大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珍惜時代、珍惜崗位、珍惜平台,更好地履職擔當,為推動新時代全市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范海瑞 韋德佔 薛硯 張文博 崔銀輝 白永萍 安志鵬 陳泳 謝曉玲)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