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

蘭州各小區強化物流快遞疫情防控

王佔東
2021年11月14日08: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各小區強化物流快遞疫情防控

隨著“雙十一”網購高峰的到來,快遞商品交易量集聚,物流井噴式增長。為強化物流快遞行業疫情防控,蘭州市對各小區快遞取件點進一步加強防范措施,通過設立快遞拆封區消殺點,構筑快遞疫情防控“防火牆”。

11月12日上午,記者在蘭州市安寧區學府路北段的學府美苑小區看到,在該小區外廣場上的豐巢智能快遞櫃旁,小區物業設立了快遞拆封區消殺點。拆封區消殺點在快遞櫃旁依牆而設,現場設有拆封台、消毒液噴壺等設施。在物業人員和志願者引導下,該小區居民取件后,進入拆封區消殺點,現場對快遞外包裝進行消毒、拆封,再取走物品。之后,物業人員對拆下來的外包裝進行再次消殺,並實施集中收集。

為鞏固當前疫情防控成果,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就強化物流快遞行業疫情防控發出通告,要求企業及監管部門落實好主體責任,社區做好規范無接觸定點投遞,居民做好取寄包裹防范措施。

通告要求,各街道社區要認真做好防范工作,快遞一律不得進入小區,社區居民小區設快遞配送區域,消殺后實行無接觸領取的防范措施。各物流快遞從業人員要實行實名預約投遞、快遞櫃投遞、小區集中投遞,實現無接觸的配送措施。同時,提醒廣大居民要及時關注國內疫情發展及中高風險地區分布情況,減少非生活必需品網購,避免購買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國外代購商品,減少物流快遞環節的感染風險。在取寄包裹時應當戴好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拿到快遞包裹后第一時間進行全面消毒,拆完快遞后,要及時洗手消毒。收到來自風險區的快遞不要擅自接觸、打開包裝,應當單獨存放后報告本轄區防疫部門處理。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