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

關鍵時刻“豁得出,頂得住”

施秀萍
2021年11月14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鍵時刻“豁得出,頂得住”

疫情襲來,李芬玉沒有絲毫猶豫,從老家第一時間趕到蘭州市城關區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區,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李芬玉是蘭州市博物館的一名職工。她是個認真的人,工作總要做到最細、最好。入戶排查時,她總是沖在最前面,挨家挨戶詢問做核酸檢測的情況,勸導居民盡快做核酸檢測,並做好登記工作﹔宣傳勸導時,她總是不厭其煩,耐心細致地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居民正確對待疫情,落實好防護措施﹔上門送出入証時,她逐樓逐層入戶生怕漏掉一個﹔有些居民不在家,就早中晚反復爬樓梯去敲門,直到把出入証送到居民家裡……

在核酸檢測點,無論冷風颼颼,還是大雪紛飛,她每天堅守八九個小時,維持現場秩序,引導群眾有序排隊,提醒群眾保持安全距離﹔遇到年紀大的老人,她手把手幫助他們注冊信息,即便雙手凍得有些僵硬,耐心和熱情依然不減﹔所有群眾做完核酸檢測,又承擔起小區值班“第一棒”的任務……大家紛紛贊揚她關鍵時刻能“豁得出,頂得住”。

自10月21日參加志願工作以來,李芬玉已在抗疫一線連續奮戰了20多天。

在蘭州,還有無數個“李芬玉”,以小我書寫大愛,助力戰“疫”。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