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隴西:“四好農村路”鋪就鄉村振興路

崔銀輝
2021年11月15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隴西:“四好農村路”鋪就鄉村振興路

走進隴西縣文峰鎮樺林村,一條彩色的“旅游路”蜿蜒向東。

樺林村村黨支部書記年明明,已經在樺林村工作六個年頭了。說起這幾年樺林村的道路變化,他感慨良多:“剛到樺林村工作的時候,這裡隻有一條通村的主干道,其余通社道路全部都是泥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近幾年,樺林村在完善基礎設施的同時,對村內通社道路進行硬化,幾乎每一個自然社都通了水泥硬化路,為群眾生產生活提供了很大便利。”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近年來,樺林村基礎設施逐步完善,產業配套同步推進,美麗生態宜居宜游鄉村建設成效顯著,慕名前來“打卡”的游客絡繹不絕。今年以來,村集體經濟收入達15萬元。

在旅游旺季,前來觀光的游客徜徉在青山綠水間。

“當我們來到樺林村,發現這裡的路修得很好,兩邊還是彩色的,從村口通向村內,既寬又平。”來自隴南的游客趙明明說。

在德興鄉胡家墩至雙泉鎮何家溝公路維修改造工程現場,平地機和壓路機正配合作業,加快路基工程進度。施工現場負責人姚園林介紹道:“這條路原先為路面4.5米的瀝青路面,建成已10多年,坡陡彎急。通過這次改建,縱坡全部調整到8%以下,群眾出行更方便。”

數據顯示,2016年至2021年,隴西縣改建村組道路1809公裡。截至2020年底,全縣17個鄉鎮全部通油路,215個行政村全部通水泥或瀝青路,硬化路通達率100%,建制村通客車率100%。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