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醫療機構有序恢復正常診療工作

患者就診時無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1年11月19日08:2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醫療機構有序恢復正常診療工作

記者11月18日從蘭州市衛健委獲悉,隨著本輪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為滿足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群眾正常就醫需求,即日起患者就診時無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繼續嚴格執行預檢分診制度。

預檢分診處測量患者體溫,指導患者正確佩戴合格口罩、查驗健康碼及行程碼、詢問流行病學史、旅居史,詢問患者有無發熱、干咳、咽痛、鼻塞、流鼻涕、眼部結膜炎、肌肉酸痛、味覺改變、嗅覺改變、腹瀉等十大新冠病毒感染早期症狀。如患者有發熱、健康碼異常,或14天內去過中高風險區,或有任一新冠肺炎早期症狀的,按規定引導至發熱門診就診﹔無異常者正常就診。一般住院患者、陪護人員需要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辦理入院手續,入院后7天1次核酸檢測﹔發熱門診、急診患者隨到隨檢,單人單檢。

目前,我省已無中高風險區,為滿足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群眾正常就醫需求,結合醫院實際,甘肅省人民醫院、蘭大一院、甘肅省三院、甘肅省婦幼保健院、蘭州市中醫院和蘭州市婦幼保健院等醫療機構,紛紛恢復門診及住院正常醫療工作。

所有門診診室嚴格實行“一醫一患一室”制度,非必要不陪診,候診時患者之間至少間隔 1 米。所有病區實行24小時閉環管理,落實非必要不陪護制度、危重症患者實行“一患一陪護”制度、謝絕探視。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