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上強調

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更大干勁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張富貴
2021年11月19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更大干勁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8日下午舉行2021年第十六次專題學習會,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深入系統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以更大干勁、更實作風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任振鶴、孫偉、馬廷禮、胡焯、李元平、王嘉毅、朱天舒作交流發言,石謀軍、蒲永能作書面發言。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軍區司令員王文清參加學習會。

尹弘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會議。全省各級要從政治高度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偉大意義和寶貴經驗,深刻領會、准確把握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的偉大號召,把“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九個必須”的重要要求結合起來,一體學習理解、一體貫徹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努力開創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局面。

尹弘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加強政治錘煉,提高政治能力,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確保全省上下步調一致向前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確保全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導向,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能源產業發展、生態環境保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方面用心使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發展中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自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統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基層黨組織建設、市縣換屆等工作,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發揮黨員領導干部表率作用,廣泛開展宣傳解讀,統一思想和行動,以飽滿的熱情和良好的作風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