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14專題>>七裡河區>>本網專稿

七裡河區多舉措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19日16:5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七裡河區委宣傳部消息,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七裡河區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通過“大數據+網格”等多項舉措,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奠定了堅實基礎。

“一卡一碼”守好防線。七裡河區將出入管理作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線,借助智慧門房、智慧物業優勢,通過門禁卡、出入卡等和查驗健康碼、行程碼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加強了各居民小區、樓院出入人員和車輛的登記管理、信息核對、體溫監測等工作。

“一支隊伍”增添力量。疫情期間,七裡河區300多名黨員、志願者組建成的疫情防控“勸導隊”,在人群易聚集的商超、廣場、市場、小區等開展定點值守和不定期巡查,對居民進行提醒和勸導﹔下沉防疫一線的2175名區管干部由社區統一管理,參與疫情防控政策宣傳、人員摸排、核酸檢測組織等工作,明確每名干部的崗位職責和工作要求,確保下沉干部充分發揮作用。

“一項資金”充實保障。為及時將黨的關懷溫暖送到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群眾身邊,10月23日,七裡河區委組織部經過科學研判分析,按照每村、每社區1萬元的標准,緊急劃撥139萬元區管黨費,全力保障和支持全區15個鄉鎮、街道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為一線工作人員購置配備防護用品,為村、社區購置管控急需物品等,切實傳遞組織溫暖、解決實際困難。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1月14日甘肅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1月15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11月14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確診病例。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出現第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以來,截至11月14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144例(蘭州市83例、天水市39例、張掖市15例、嘉峪關市5例、隴南市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累計治愈出院52例(蘭州市28例、張掖市12例、天水市8例、隴南市2例、嘉峪關2例)。…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逐步恢復航線航班
  人民網蘭州11月15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消息,自11月12日起,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逐步恢復以東方航空、春秋航空為主的多架次航班,恢復后執行航班當天可達48架次,較疫情期間航班最少量12架次同比增長300%。 截至11月11日,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完成運輸起降92469架次、旅客吞吐量11211345人次,較2019年同期分別下降10.86%和16.97%﹔貨郵吞吐量62424.9噸,較2019年同期增長5.23%。…
11月12日起甘肅蘭州兩地調整為低風險區
  人民網蘭州11月12日電 (王文嘉)11月12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了關於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的通告(第5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自11月12日起,將蘭州市城關區雲祥小區、蘭州市城關區雁北路天慶麗舍小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