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聯系實際 深入人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黑龍江湖北四川甘肅宣講

2021年11月2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系實際 深入人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本報哈爾濱11月25日電 (記者劉夢丹)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3日上午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來明作宣講報告,黑龍江省主、分會場8000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張來明從今年黨中央抓三件大事的內在聯系中,深刻闡述了制定決議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從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的有機承接中,深刻闡述了這次全會決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從歷史階段性和歷史連續性的內在聯系中,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從中國與世界的關系中,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從黨和人民不平凡的歷史實踐中,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歷史要求中,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使命責任。

24日上午,張來明來到黑龍江省大慶市鐵人王進喜紀念館,與參觀群眾交流互動。

“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承優良傳統,堅持開拓創新,不斷創造新業績。”大慶油田鑽探工程公司鑽井二公司1205鑽井隊隊長張晶表示。

本報武漢11月25日電 (記者田豆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24日至25日在湖北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謝伏瞻作宣講報告,並深入基層與師生代表互動交流。

在24日上午的宣講報告會上,謝伏瞻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運用權威數據、鮮活資料,結合湖北實際,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刻講解,講解重點突出了“兩個確立”“兩個結合”“三個重大時代課題”等新內容。

24日下午,謝伏瞻到華中科技大學召開基層宣講座談會,與師生代表交流,對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詳細解答闡釋。25日上午,謝伏瞻到八七會議會址紀念館與江漢大學青年學生宣講互動。謝伏瞻寄語青年學子,堅定理想信念,愛黨、愛國、愛人民、愛社會主義,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奉獻青春力量。

本報成都11月25日電 (記者王永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5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書長林尚立作宣講報告。四川省主、分會場2萬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林尚立圍繞五個方面的深刻認識,深入解讀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的歷史意義、主題主線、重大考量、豐富內涵、思想精神、理論創新和實踐要求,生動介紹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的突出亮點,系統講解了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走好新的趕考路的重要要求。

25日下午,林尚立來到四川大學,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四川大學師生代表座談交流。“通過座談,我對全會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四川大學學生周也說,“我將努力學習,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本報蘭州11月25日電 (記者趙帥杰)25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陳理用生動的案例和翔實的數據,從深刻理解把握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和新鮮經驗,深刻理解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理解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刻解讀。陳理在宣講中表示,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會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論斷,特別是“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

聽了報告,甘肅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四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吳曉軍表示,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5日下午,陳理先后赴蘭州新區、蘭州大學進行宣講,與干部群眾、師生代表現場交流。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6日 第 0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