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雪亮工程”一期工程項目建成

2021年11月26日10:45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市“雪亮工程”一期工程項目建成

近日,金昌市“雪亮工程”一期工程項目經專家評審通過終驗,正式投入運行。

該項目包括公共安全視頻監控聯網應用圖像信息共享平台、綜治分平台及相關工程。目前,已建成圖像信息共享總平台2個,整合接入二、三類視頻監控資源5000余路,大大提升了視頻監控資源的整合聯網、綜合運用能力﹔建成矛盾糾紛多元化解系統、平安+市域社會治理指數考核系統、智慧治理雲圖、三維可視化應用系統等多個子系統組成的市、縣、鄉、村四級綜治分平台193個及覆蓋市、縣、鄉三級的綜治視聯網平台,完善了各級綜治中心和相關職能部門的綜治信息系統,將社會治理、平安建設等業務納入平台、一體運行,實現了數據採錄共享、矛盾糾紛調解、特殊人群管理、命案風險防范、視頻會議等功能﹔研發開通了面向網格員的APP客戶端和面向群眾的“平安金昌”公眾號,實現了觸角向基層一線的精准延伸。

“雪亮工程”的實施,使金昌市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水平明顯提升,社會治安防控的整體性、協同性、精准性進一步增強,對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金昌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