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全面推進基層數字化班組建設

2021年11月26日14:3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白銀供電公司消息,11月25日,國網白銀供電公司白銀輸電運檢中心巡視人員使用新交付的移動機巢對銀川II線5號塔開展了無人機自主巡檢,這是該公司深入貫徹落實國網公司“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工作要求,推進基層數字化變革、轉型的一項典型應用。

2021年以來,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全面推進基層數字化班組建設,以數字化、自動化、智能化為轉型方向,以“大雲物移智鏈”等信息技術為驅動,促進基層班組安全生產業務轉型升級,借力數字化為基層減負增效。

該公司積極組建數字化柔性團隊,開展數字化現狀、需求調研,建成輸電全景智慧物聯管控系統、移動巡檢系統、無人機運維管控系統,同時以技術創新為驅動力將無人機移動機巢、地線修復機器人、無人機輕便拋繩裝置、小型無人機憎水性裝置應用到生產一線,為基層運檢業務數字賦能。

該公司為推進基層減負工作有效落地,解決傳統輸電線路巡檢質效低、缺陷數據登記、流轉環節繁瑣的問題,以建設無人機樣板間為契機,積極推進移動機巢、車載前端、后台缺陷智能識別系統落地應用。相較於傳統的無人機巡檢作業,利用移動機巢開展無人機自主巡檢可以大幅降低飛手操控無人機能力要求,進一步拓展可用飛手空間,平均節省無人機轉場准備時間20分鐘。同時,利用機巢換電系統可以全天候開展無人機巡檢作業,單機使用率得到有效提升,作業時間由8分鐘縮短至2-4分鐘。在巡視崇山峻嶺杆段時,巡視時間平均縮短40分鐘,巡檢質效更是提升10倍以上,有效減輕巡視人員作業強度。

下一步,該公司將始終堅持以數字賦能、創新驅動為主線,深入開展“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切實為一線班組減負減壓、提質增效,助力輸電運維數字化變革在班組落實落地。(張紅平、胡陽)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