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一帶一路”建設等工作

張富貴
2021年11月27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一帶一路”建設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2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統攬全局、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共建“一帶一路”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清面臨形勢,把准功能定位,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目標,搶抓用好寶貴機遇,統籌發展和安全、國內和國際、合作和斗爭、存量和增量、整體和重點,加快構建內外兼顧、陸海聯動、向西為主、多向並進的開放新格局。要優化整合資源,用好各類開放平台,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要積極開展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交流,謀劃建設一批重點項目,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促進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銜接,務實高效推動甘肅省“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取得更大進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國家利益至上相統一,完善工作體系和運行機制,全面提高維護國家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增強底線思維,強化對各方面的預見預判,扎實做好重點領域、重點地區、重點方向國家安全工作。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整體謀劃、協同推進,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動態平衡。要加強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營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良好氛圍,凝聚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合力。要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做好擁軍優屬各項工作,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要把科技創新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提升創新體系運行質量和整體效能,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項目,更好將甘肅省科教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動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